精勤学习网

精勤学习网,全方位打造考试复习资料。

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了,面试该如何准备呢?

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之后,就要开始准备面试了。关于面试,精勤学习网小编六六有以下几点注意需要告诉你。

一、着装问题

面试的时候最好穿着正装,精干端庄,以表示对考试的重视以及对考官的尊敬。

二、化妆问题

面试的时候适宜化淡妆。

三、面试流程

1.备课(随机抽取试讲内容)

抽到试讲内容后要注意以下三点:(1)看清内容,思考学情;(2)明确目标,把握重难点;

(3)思考教学方法,设想教学思路,包括教具。

在上述基础上开始设计教学方案:一是设计教学目标,包括知识技能、过程方法、情感态度和价值观;二是设定教学重难点;三是设计教学过程。

2.试讲(模拟上课)

试讲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:(1)讲清流程。试讲要反映本课的主要内容、所采取的教学方法策略、师生互动中获得的信息以及你作出的反馈;体现课堂上师生有良好的互动,课堂上有练习安排及教师的板书设计;有课堂小结和作业布置。

(2)妥善处理。情境创设要合理,内容表达要清楚;提的问题要有启发性;要有与学生交流与反馈以及适当的评价;板书设计要突出主题,字迹工整。

(3)注意细节。开门见山讲内容;语言淸晰、标准,语速中等;音量稍高,语调抑扬顿挫。

3.回答问题,包括随机抽取和规定问题。具体包括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及思维能力,体现对问题的理解和解决问题能力。考官对试讲的提问,是在试讲结束后进行,一般是围绕教学目标及重难点来提为多。


评论